守规矩 勇担当 后疫情时代党员下沉的武职之策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10

武职网讯(通讯员彭凌丽)在国内疫情环境逐渐向好,社会各界提倡复工复产的“后疫情时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深化、细化、规范化党员下沉工作,在平时工作中守规矩,在战时工作中显担当,彰显“后疫情时代”的武职之策。

平时工作守规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线上授课,做到不停学、不停工、不停教,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期间,学校党委两天内动员260多名志愿者完成关山、葛店两个校区储备隔离点建设的前期准备,组织党员师生捐款达40余万元,700余名党员教师就近就地下沉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从国外自费采购10万只口罩援汉的丁雪雁、参研核酸检测卡的鞠守勇等一批师生典型不断涌现。全面复工复产后,学校党委筑牢思想之魂,开展抗议典型宣传教育活动,将伟大抗议精神深深扎入党员教师心中。

7月根据《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全部党员“双报到”,是率先主动联系社区的单位之一。

学校代表与长江社区召开下沉社区第一次沟通会

学校成以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为组长的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党委组织部牵头责沟通协调、推进工作落实。此外,学校还联系实际组建2支轮换制联系社区工作队和3支应急突击队,这些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将在未来服务社区的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确保应急需要。

全体党员积极联系所在社区,热情服务主动请命 11月22日,历时70余天,长江社区管辖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小区、还建曙光星城C区片区人口普查工作终告一段落,在上门核查、线上输机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共计140余人次参与其中,贡献力量。关山街长江社区书记梁春红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他们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武职党员风采! ”

特殊时期显担当

今夏入汛以来,武汉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7月18日,学校迅速组织102人的防汛抗洪突击队开赴防汛一线武金堤岗哨。经过21个日日夜夜的坚守,8月9日,根据洪山区关山街防汛指挥部命令,学校武金堤岗哨正式撤防。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校内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2020年防汛抗洪期间,102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分三批轮换上堤参与防汛查险工作,他们头戴草帽、脚穿胶靴、手拿竹竿电筒,24小时不间断巡防。无论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夜,还是高温暴晒难耐酷暑天,队员们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守护着堤坝安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巡堤查险工作被誉为“关山第一哨”,荣获洪山区“共产党员先锋哨”称号,防汛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展现了武职人的政治站位和担当作为,彰显了武职的社会形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楚天都市报等媒体专题报道了我校教职工防汛巡堤先进事迹。

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留影

防汛守堤人口普查……这些都只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自7月中旬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以来的一个个缩影,也是后疫情时代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集中体现。截止目前,学校651名在职党员均已在社区完成报到,并分别在300多个社区、50多个街道开展多项服务。

党委组织部部长胡类明说:“全体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是一项常规化工作,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治理作出高校贡献,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的具体抓手,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做好支持保障,打造校地联动、共建共享高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