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中国机长》 谈敬畏规则与初心使命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9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泠萱)10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3名师生党员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分享交流观影感悟。

    《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讲述了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观影中,众多师生湿润了眼眶,感动于影片中所有工作人员立足岗位、专业敬业的态度和精神。

    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讨论、分享。老师们立足自身实际,畅谈感受。

    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霞谈到,任何一个岗位都有职责,任何职责背后都关乎数不清的鲜活生命。如果机场取消安检,如果工程师画错图纸,如果教师没能帮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的世界将不再美好。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认真工作。喊口号容易,做起来难。经常问自己两个问题:对于手里的工作,该如何做得更好?如果我工作疏忽,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我认为,认真工作就是对生命最大的意义,我们爱岗敬业、恪守准则,工作也将变得更加饱满而富有乐趣。

    数媒党支部李振川老师谈到:敬畏规则,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就是无论课前、课中、课后,都要做好准备,遵守教学规章和安全规章,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

    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谢丽表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岗位不分高低,职责不分大小。身为教师,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敬畏职责,敬畏规则,并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