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师生表心声:“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768

传媒师生表心声:“厉害了,我的国”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 冯芳)“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电影史上最贵道具”“如果有奇迹,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青年聚集的互联网平台,网友用朝气蓬勃的语言表达着对影片的喜爱,让人们对这部豆瓣评分高达8.5分的纪录片充满期待。3月22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在保利恒业影城观看了这部火遍全国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既有宏大主题的表现,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和科研成果呈现在世界面前,显示了中国力量!也有微观感性的描述,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在赞叹在惊呼的同时,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如影片导演卫铁所说“片中的很多人物都令人生发感触,在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像他们这样,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影片结束后,大家自发集体起立,用雷鸣般的掌声为祖国打CALL!

    “片子的导演卫铁是湖北黄石人,我也是黄石人,很自豪!我是学播音主持的,希望以后也和这个老乡一样,用影像或声音去发现美好,传递正能量。”2017级播音主持专业朱同学激动地说。

    “该片以电影这种亲切的方式,展现了国家的发展变化,是一个创举。影片中所反映出的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这在世界上也是创举。”主播专业韩凝老师说。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跃平说:“这部电影是《辉煌中国》主题的延续。我们通过影像直接感受到中国的跨越式发展,真切地体会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是传媒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师生切实感受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述而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学生党支部还将组织积极分子开展影片赏析、心得体会交流、“感国运昌盛,催‘小我’奋进”演讲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