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05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古丽奴尔·哈布塞提)“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1030下午,伴随着民族团结欢乐的舞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保卫处刘莎莎商学院教师王丽婷,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奴尔·哈布塞提担任评委。全校2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观看演讲比赛。

当日下午4:30,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汉族等不同民族的6名选手依次上台,紧紧围绕主题即兴演讲。选手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求学经历与同学舍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温暖故事展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珍视民族和睦、反对民族分裂家国情怀

商学院电商16301班伊尔潘·阿不都克依木

    商学院电子商务16301班伊尔潘·阿不都克依木动情地说:“我父亲是维吾尔族,母亲是汉族,他们跨越民族身份,为了爱情走到了一起。他们相亲相爱,被当地评为民族团结的模范夫妻,作为他们的儿子我非常自豪,也觉得非常幸运。其实,国家就是无数个家组成的,没有跨不过的民族鸿沟,也没有融入不了的家国情。我们既是维吾尔族,更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同其他民族一样有着同一个母亲,那就是中国!”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满堂喝彩

参赛选手合影

  

    本场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慷慨激昂,成熟稳重,幽默风趣,充分展现了个人魅力和民族风采。经评选商学院伊尔潘·阿不都克依木旅游学院高乐乐两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下旬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