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党员师生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0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赵艳霞)“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首黄安谣,展现了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揭竿而起闹革命的宏伟场景。118日,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在分党委书记李旭带领下,赴红安县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听党史 忆红安精神

11月8日上午,红安县委党校蔡德春副校长给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红安精神”专题讲座,阐述了“红安精神”的形成历程、科学内涵、鲜明特征与时代意义。从聆听党史到跟唱红安革命歌曲,仿佛让大家又听到了大革命时期红安农民运动的冲天呐喊,看到了土地革命时期黄麻起义的烽火硝烟,见证了长征时期鄂豫皖苏区的血泪苦难,经历了抗日、解放战争时期鄂豫皖根据地的峥嵘岁月,目送了董必武、李先念等223位开国将领、22552名革命烈士、14万英雄红安儿女的背影渐远……


访足迹 悟红安精神

中午,全体成员来到位于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先后参观了七里坪工会、鄂豫皖中西药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革命遗址。其中悬挂着的一幅幅英雄画像、展出的一件件文物以及革命先烈们的一封封信件书稿,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当年先烈们不怕牺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红色记忆。这一处处革命遗址,静静地坚守着岁月的沧桑,默默地向大家展示着往昔的故事,提醒着今人不忘历史,永记先烈。


温誓词 传红安精神

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师生一行抵达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义纪念馆。在巍然屹立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手执鲜花,胸佩党徽,心烙信仰,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词都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与永恒使命。

为期一天的红色教育党日活动跟随着革命先烈的脚步,真实再现了当年的战斗历史场景,在全体党员的心里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上有提升、心灵上有净化、党性上有锤炼,在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