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洪渠带队赴五峰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27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森森)109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一行赴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期间,作为五峰县教育脱贫结对帮扶的牵头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联络召集宜都市教育局、宜昌市一中、宜都市职教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齐聚五峰县,共商教育精准帮扶事宜。

当日下午,李洪渠一行实地走访了五峰县职教中心、五峰县高级中学,参观了对口援建的农学实训室、智慧教室、演播厅、茶艺室等实习实训基地。五峰县职教中心校长柳祝勇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支援五峰县教育脱贫攻坚座谈会,五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巍对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教育扶贫牵头单位的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五峰县教育局局长唐少华汇报了五峰县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教育扶贫的希望与需求。宜都市职教中心校长胡永强介绍了该校对口支援五峰县职教中心的帮扶情况。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座谈会上,李洪渠说,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我们特别关心的大事。在新形势下,五峰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教育发展信心,争取更多的政策,优先发展教育,打造特色专业品牌,走出一条具有民族特色的职业教育道路。

李洪渠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从资金、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及“3+2”中高职衔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五峰县职教中心成为“地方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民族特色职业学校。同时,切实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与各帮扶单位携手并进,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措施在五峰县教育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引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