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爱心捐助 情暖秭归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91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母校的老师来电话了,带来了好消息!”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董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我校优秀毕业生张义波兴奋地与周边同事分享惊喜。

    2018年12月10日,正在秭归县水田坝乡人民政府工作的张义波接到母校老师的电话,得知母校学工、团委 招就处的党员老师为水田坝乡联营村贫困户募捐,并委托自己担任爱心大使,精准扶贫善款交到贫困户手。母校老师的拳拳爱心和殷殷嘱托,让张义波感动不已,欣然接受任务。

    因精准扶贫任务繁重来不及在年前将捐款送达贫困户的张义波,一直惦念着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家珍、谭帮龙、杨兴英生活状况。为了让这三家精准扶贫农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19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十里八乡的人们沉浸在欢庆新春的喜悦中,张义波一个人顶着风雪,默默地出发了。

    正月初四一大早张义波来到水田坝乡联营村五组郑家珍家拜年,将饱含母校老师真情的500元慰问金交给郑家珍。郑家珍是一名老党员,现年67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妻子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不能劳动,他本人因身体欠佳长年吃药,一家主要靠种植玉米及养殖生猪维持生活,家境贫寒。接过慰问金,郑家珍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秭归和武汉相距几百公里,住在深山里的我们却感受到了来自张义波母校的温暖,感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老师的和帮助。

    位于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三组的谭帮龙,现年63岁家中五口人,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妻子患直肠癌,做过几次手术,后续还需要化疗。2018年,谭帮龙家有4人因病住过院对这个主要靠儿子打工维持生活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年迈多病的谭帮龙为了维持家庭生活,仍然在做清洁打零工。谭帮龙的老伴从张义波手中接过500元慰问金,抹着眼泪说:“癌症无情人有情,感谢远方的好心人,你们的爱心让我心窝里暖暖的,也坚定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

    位于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三组的杨兴英,现年50岁,早年丧偶,孤苦伶仃,建档立卡贫困户。她是残疾人,靠低保及残疾人补贴维持生活。收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的400元爱心捐款,杨兴英搓着双手说:“远方的好心人,谢谢哒!虽然没有见到你们,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很感激!祝好心人一生平安!”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委、招就党支部爱心募捐现场

    据悉,为引导党员干部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学生,关心扶贫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2018年10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委、招就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募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捐款1400元。为发挥爱心捐款的作用,支部书记易海胜召集全体党员商议,决定将爱心捐款捐给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贫困户,委托我校优秀毕业生水田坝乡董家冲村党支部书记张义波代为捐给当地贫困户,送上真情和温暖,同时用党员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