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14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森森)929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党组织书记培训会,17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7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洪渠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梅红明主持会议。

    李洪渠指出,近些年,我校管党治党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各位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抓常”和“抓长”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精细化党务管理。对于下一步党建工作,李洪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抓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深抓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建规定性动作,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深抓党建基本+创新创效,积极探索武职党建亮点和特色,致力打造武职党建品牌。

    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作《推进党建“对标争先”“双创” 努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业绩水平》专题报告,解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校党建目标任务,介绍了党建“对标争先”和党建“双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吝秀云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又红又专”, 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仁平作题为《学习新<条例践行真严实》的报告,着重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意义,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讲解了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梅红明作题为《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要求及范例》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等组织生活的记录细节和相关范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