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奋进动力

武职青年师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06

武职网讯(通讯员 任超)2018930日,是第5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学生干部代表20余人前往九峰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纪念活动,寻访烈士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奋进动力。

九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

清风徐徐,九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树先烈丰碑,激后人奋进几个金色大字格外夺目。20余名师生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手中的鲜花凝聚着武职青年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校团委任超老师向团员青年介绍了长眠九峰烈士陵园烈士的生平事迹;余娜老师介绍了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历程和意义,表达缅怀烈士、尊崇烈士、学习烈士的心声;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

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向烈士铜像敬献鲜花

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九峰山烈士纪念馆的党史厅、烈士厅、红星厅、名人厅及文化长廊。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史料,杰出前辈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革命英烈舍生取义的大无畏和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参观烈士纪念馆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畅谈交流了心得体会。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说:“我们要饮水思源,知晓幸福来路。我们要感恩奋进,让幸福更久远。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社团联合会王锦艳同学说:“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誓言,作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致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勇于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