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党校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795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党校工作计划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湖北高校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精神,结合《中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修订)》、《中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分党校工作条例》具体细则,为了加强学校党校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订2014年党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党校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系统教育,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

二、教学内容

要从学生特点出发,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使党校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

课程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设置形势政策教育(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发展程序及教育管理等专题。

三、教学方式

要积极探索实行党校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分组讨论、课外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现教学手段的多样化。

理论教学由党校教师分专题集中面授。分组讨论要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党,积极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课外自学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相关内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应紧紧围绕党校学习内容,开展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参与度高的活动,如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

四、工作任务

1. 完善党校教师库。选拔和邀请一批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教师充实党校教师队伍,并在适当时候开展党校教师的交流培训活动,提升教学水平

3.举办一期教工培训班。在下半年举办教工党校第九期培训班

4.举办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5.举办两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二十九期学生分党校培训班将在四月初开班,五月底结束。第三十期学生分党校培训班将在十月初开班,十二月中旬结束。

6.计划总结。各级党校应做好资料整理和总结工作。按要求存档和上报备案

五、工作要求

我校自2011年实行校院两级党校分层教学模式以来,两级党校在选拔、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促进了教师、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但还有待加强。

今后工作中,教学上应积极探索适合学校实际的分层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对教学内容的安排要与时俱进、贴合实际,保证教学效果,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学质量和优化效果。管理上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及时调整不合格学员。坚持把基本素质好、入党积极性高、有培养前途的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坚持扩大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力,把党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

 

 

中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