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申请的写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18浏览次数:734

 转正申请的写法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应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
      一、 转正申请书的一般写法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或党支部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1)简况。说明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2)预备期间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的重要部分。要写清楚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履行党员义务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情况。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其它方面有那些进步和提高,同时对照党员标准,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针对入党时党组织和党员对自己指出的缺点,说明哪些已经改正,哪些还没有改正或没有完全改正,是什么原因。在预备期如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说明。(3)今后的努力方向。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针对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之处,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 X X X”,下一行写上“ X X XX年X月X日”。
     二、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主动交给所在党支部,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